close

  003IMG_4001    照片 (3)

秋天對乾燥的植物特別感興趣,最近看到好多利用秋天的植物松果、月桃花、青箱...乾燥植物做成的花圈和小盆栽,好有秋天的氛圍用來佈置家居,很有ZAKKA自然風,剛好在綠芳園看到有MOMA老師開乾燥花手作課程

週二午后和公司請了假到竹北綠芳園邊喝下午茶邊手作乾燥花小盆栽,心情很雀躍~

 回家認真的觀察了植物的外形並畫了下來!老師說了好多植物的名稱,有些回家就忘了! =.=  GOOGLE大俠真是我的好朋友

老師要我們選二個喜歡的小花器,我選了橘色小花盆,和像澆水的鋁器,好可愛!

首先把海棉裁減後塞入花器內,硬梗要用膠帶纏上較軟的植物梗到時插入海棉較好固定

  003IMG_3994.jpg

工具有主要的剪刀和紙膠帶和硬梗枝、裝飾用的軟木塞、白色緞帶麻繩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乾燥花 松果、月桃花、青箱、兔尾草、千日紅、佳那利、黑種草...

 003IMG_3995.jpg

老師為我們選出了個較大主題的植物為主角,紅色大宮燈和綠繡球花

003IMG_3993.jpg

還有這個不知名的小植物常在具ZAKKA風的家居照片中看到,也好像很常見,是鳥臼樹的果實,很美!!(寫信問老師得到了解答^-^)

003IMG_3992.jpg

 

003IMG_3991.jpg

老師手作尤加利葉乾燥花圈

003IMG_3989.jpg

穀物乾糧花束,好愛這種自然的感覺,以上二個作品為下次MOMA老師上課的主題

  003IMG_3996.jpg 

第一次上這種花藝課程,看著美麗的花朵,雖然是乾燥花沒有鮮花來的豔麗但有的花朵還是帶著清香味,在這個手很忙碌心情很放鬆的午后心靈却是豐富的,讓我想起兒美阿福老師曾經提過的園藝治療課程現代人壓力太大利用園藝來疏壓,也想起蔣勲大師說培養豐美的感官經驗,讓視覺、味覺、聽覺、嗅覺、觸覺的敏銳感受深刻體驗大自然與生活之美,你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看看路旁的大樹、野花、植物?記得有空停下你的腳步!!看看生活週遭也感受一下大自然之美!

我現在走在路上都不時抬頭看望著樹上的果實,看著腳上植物!  乾燥花手作課程讓我收穫良多,植物之美生活之美我感受到了,很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A.Ren 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